搭建 wordpress 网站遇到的一些问题

0x00

WordPress 提示”在裁剪您的图像时发生了错误” 怎么办

  • 问题:

在 WordPress 中使用裁剪图片功能时,出现:“在裁剪您的图像时发生了错误” 或者 “There has been an error cropping your image.”

  • 原因:

📝缺少 PHP GD 库

  • ubuntu 下执行
1
2
3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gd
# or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7.0-gd
  • centos 下执行
1
yum install php-gd

安装完以后重启 Apache 或 Nginx 即可

0x01

解决 WordPress 上传文件的大小限制(默认上传大小为2M)

  • 修改 php.ini 的内容

先找到 php.ini 的位置 例如我的是在/etc/php/7.0/apache2 目录下面

可以使用 phpinfo() 查看

打开文件,

找到 upload_max_filesize 修改

找到 post_max_size 修改

两个都要修改,一般设置成相等就行了。

看到一篇博客的解释:

php.ini 配置文件中的默认文件上传大小为 2M,默认 upload_max_filesize = 2M,即文件上传的大小为 2M,如果你想上传超过 8M 的文件,比如 20M,你必须设定 upload_max_filesize=20M。但是光设置 upload_max_filesize=20M 还是无法实现大文件的上传功能,你必须修改 php.ini 配置文件中的 post_max_size 选项,其代表允许 POST 的数据最大字节长度,默认为 8M。如果 POST 数据超出限制,那么 $_POST 和 $_FILES 将会为空。要上传大文件,你必须设定该选项值大于 upload_max_filesize 指令的值,我一般设定 upload_max_filesize 和 post_max_size 值相等。另外如果启用了内存限制,那么该值应当小于 memory_limit 选项的值。

  • 文件上传的其他注意事项

在上传大文件时,你会有上传速度慢的感觉,当超过一定的时间,会报脚本执行超过 30 秒的错误,这是因为在 php.ini 配置文件中 max_execution_time 配置选项在作怪,其表示每个脚本最大允许执行时间(秒),0 表示没有限制。你可以适当调整max_execution_time 的值,不推荐设定为 0。

0x02

WordPress 升级/安装主题插件提示权限不足 输入FTP解决办法

在 WordPress 目录下的 wp-config.php 中插入:

1
2
3
define("FS_METHOD", "direct");
define("FS_CHMOD_DIR", 0777);
define("FS_CHMOD_FILE", 0777);

📝为了安全建议升级完成删除或者注释所加内容

0x03

封面出处: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72959861

Author: ronething
Link: https://blog.ronething.cn/20180616-wp.html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