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annual summary

0x00

兜兜转转起起落落,一年又要过去了。嘻嘻。记记流水账。

0x01 回顾

今年发生了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。

  • open-source 😆

写题坚持了一段时间 algorithm-coding 后面因为太忙所以变成了一周写一题。

公众号重新接入一下 mp-dev 网抑云音乐点播

使用 pc wechat hook 接入了个人微信机器人

可以发现今年的 commit 主要分布在 2-4 月份以及后面11月之后,嗯 比去年少了一半左右。

附上 github 官方总结

  • work 工作

五月份入职了一家游戏公司,继续从事运维开发,在这里写了团队第一个用 go 开发的通用定时任务调度组件,虽然不复杂,但是对我还是挺有意义的。

平时还是要写 python 和部分前端。这边的开发技术栈主要是 python/redis/mongodb/vue.js

redis 可以说是物尽其用,消息队列(arq)/发布订阅/配置中心/分布式锁等各种

团队老大和小伙伴都比较 nice。可能是年龄相差不大所以也比较好融入吧。

  • study 学习

这部分实在是有点惭愧,因为平时都比较忙(特别年底),加上懒,嗯 今年学的东西主要是工作上边做边学的。

例如以前都是用 flask/django 等 web 框架,这边主要用了 sanic,也有一个组件使用 fastapi 进行编写

golang 接触了 grpc 以及 echo 框架,还是要多学习

顺便推荐一下语雀

  • life 生活

二月份开始尝试入手基金,今年来收益率 20% 左右,还是比较满意的。有时间精力还是可以深入研究一下。

今年离职之后重新开始玩吉他,5月份买了一把 Takamine GD51-NAT,生活总是这样,十分有趣。

入职之后,遇到一个想了解的女孩子,不过 嗯 有点可惜。可能我是个奇怪的人 很多事情只放在心中。

端午去了一趟宁波,嗯 疫情当下去朋友学校拍毕业照。

中秋国庆回了趟家,顺便买了朱家明老师《双面II》的曲谱集 有点贵,嗯 然而为了练习原版《李香兰》,还是值得的。

被同事”捧杀”导致今年估计要上年会节目,所以最近都在排练。

0x02 展望

2019 的大目标其实完成的差不多,小目标仍需努力。

庸俗的人,想多赚点钱。业余时间还是要更好的利用起来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。

偶尔谈谈人生聊聊理想,也要脚踏实地,认真做事。

明年搬家之后,考虑买台电钢,我觉得有条件的话 就应该练练钢琴,多好。

2021 马上就要来临,愿你前程似锦,而我争取当个人。那么加油。

0x03

封面出处:暂无

Author: ronething
Link: https://blog.ronething.cn/20210101-summary.html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